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9/12/17 14:20

浏览次数:

文号:红商务函〔2019〕8号

徐国卫、罗朝文等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新建嘎娘乡集贸市场的建议》的第141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州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农贸市场是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物资市场,具有面向广大中低收入群众的鲜明特征,具有各大超市购物中心无法取代的特点,品种齐全、食品蔬菜鲜活、价格低廉,也是人民群众就业创业的一个有效载体。各地的人员来到本地,都想看看农贸市场,了解本地人的生活方式、物资供应、市场物价,因此抓好农贸市场建设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

  你们建议在元阳县嘎娘乡新建集贸市场。通过与你们电话协商了解到,元阳县嘎娘乡集贸市场现建设地址还未选定。针对这个问题,今年我局从有限的经费中安排了10万元作为补助经费,请你们做到专款专用。建议今后我们共同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推动:

  一、请你们积极向元阳县政府汇报,建议县政府给予重视和支持,并争取得到省州其他方面的支持。

  二、请你们按照国家商务部《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和国家卫生部《集贸市场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相关精神,参照《城市集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立足于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和消费环境。市场的规划建设,按照方便群众生活、繁荣市场经济的原则,选址建设市场。

  三、鼓励和引导多种模式建设集贸市场,为确保集贸市场的公益性,允许企业在正常经营集贸市场外,发展其他产业以反哺集贸市场。鼓励市场经营者以吸收农商从业者和流动商贩为主,减少公路市场经营者。

  四、我局将会对元阳县乡镇农(集)贸市场的建设给予高度关注,争取从省州层面给予必要的扶持,为元阳县的新建、改造乡镇农(集)贸市场建设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感谢你们对我州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商务局

  2019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60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