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基本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9/12/17 10:59

浏览次数:

文号:

  2019年,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接到州人民政府交办的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建议主办件9件,其中叶兰代表提出的第153号《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建议》为重点督办建议。建议主要涉及住房保障、农危房改造、城市建设、物业管理、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建议的内容翔实、提出的意见中肯,对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按照州委、州人大的相关要求和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交办的建议进行了梳理分析,制定了《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办理州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方案》(红建发〔2019〕141号),同时还制定印发了建议办理的《办理流程》、《时间计划》,明确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法规科抓督查、承办科室抓落实、专人负责抓办理的“五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定分管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办理任务、定目标责任、定办结时限的“五定原则”,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使建议办理工作有章可循,做到规范化、制度化。

  截至2019年8月15日,9件州人大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办结,其中办理结果为A类的6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3件。办结率为100%,解决率为66.6%。已办结的建议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都做到了直接与代表见面协商,面商率为100%。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02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