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77号建议的答复

红建函〔2022〕35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06 14:53

浏览次数:

李汶姬等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统筹给予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和到乡集镇异地建房补助经费提高城镇化率的建议》的第0177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出台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补助政策及给予农村居民到乡镇异地建设补助是大家所期盼的,今年中央到地方还没明确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补助政策及补助标准,我单位对于房产行业还是比较关注的,购房也是人民的人生大计,因此2021年我局多次召开房地产产业分析研判会,全面了解掌握红河州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分析房地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风险化解危机的路径和方法,研究如何让中央省州的房地产政策落地落实,出台相关政策,包括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实行容缺审批;缓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实行市本级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放宽预售条件和预售资金审批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把疫情对红河州房地产业经济的影响降低,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其次农村危房改造,从2009年以来国家对农村四类家庭比较重视,只要符合农村危房改造鉴定级别及相关条件就可以申请补贴,特别对零散户支持政府易地扶贫搬迁的给予统筹安排补助。下一步住建部门积极主动各部门联系,积极向上级政府反映,对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和农村居民到乡镇异地建设房屋的及时争取补助资金,让农村居民真正享受国家好政策。

  感谢您们对红河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9日

  (联系人:赵群)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28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