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答复

红建函〔2021〕11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1/12 08:30

浏览次数:

白永云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统筹安排实施农村路灯照明工程的建议》第154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实施农村路灯照明工程,可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可以为广大农村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便利,是广大农村群众夜晚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更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为此,我们将积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来推进农村路灯照明工程的建设。

  一、我们积极对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在正在开展的“红河州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已明确将自然村路灯规划安装盏数、概算投资列入村庄规划里亮化工程内容。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强化资金保障,将农村路灯照明工程建设落在实处。

  二、我们积极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待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定稿印发后,将我州农村路灯照明工程列入州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根据不同区域位置,如城乡接合部、乡镇镇区、中心村、人口聚集区等农村群众出入场所,分年度制定目标任务,分阶段实施,力争到2025年农村道路基本普及路灯照明。

  三、我们将积极对接乡村振兴部门,将农村路灯照明工程列入乡村振兴实施计划。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工程,推进农村路灯照明设施建设村村覆盖,持续开展村村亮工程。

  四、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农村路灯建设项目,争取专项资金用于农村路灯照明建设。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社会爱心人士,引导推荐社会爱心人士以捐赠的方式助力农村路灯照明工程的建设。

  所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农村路灯照明问题一定会得到有效解决,农村群众生活质量一定能得到有所提高。

  感谢你们对我州农村路灯照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5日

  (联系人:刘晓明 ,联系电话:373078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