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红建函〔2021〕7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15:59

浏览次数:

侯涛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红河州职教园区周边交通设施的建议》第69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红河州职教园区周边“交管部门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净化交通环境”“交管部门,要严格管理共享单车,规范停车”“交管部门尽快完成滇南绿洲启园公园的道路环绕工程”等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督促指导蒙自市、个旧市加强该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做到有章可循。蒙自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蒙自市市区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方案》)。

  二是引进合法企业,解决无序竞争。以《办法》《方案》为依据,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运营商,图灵威尔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简称觅马出行)、北京阿帕科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松果出行)、云南阿拉丁神灯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阿拉丁出行)等3家运营企业,并与3家企业分别签订《蒙自市市区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运营商引入项目合同》。有上述3家公司严格管理共享单车,规范停车秩序,有效地解决了由于停车秩序混乱导致的交通环境需要净化等问题。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促进规范管理。我局督促指导蒙自市执法人员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对该区域进行巡查,规范停车秩序和流动摊位。三家运营商也专门派工作人员维护共享电动车的停车秩序,文明劝导,广泛宣传,如车子不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线内将会产生相应的挪车费用起到警示作用。

  四是加强州级督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定期协商机制,由州局与蒙自、个旧执法局定期研判工作,共同研究解决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协各级努力,目前,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整治、交通环境得到净化美化、车辆停放得到有效管控。

  感谢你们对我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30日

  (联系人:唐顺文,联系电话:18987337748)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