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商务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66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12/12 18:59

浏览次数:

红河州工商联: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红河州餐饮产业集中展示区的建议》第166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按照红河州商务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要求和与你们协商达成意见,积极协调蒙自市人民政府开展建议办理工作。

  一、全力推动小镇运行发展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引商家及游客,使小镇尽快运行起来,蒙自市委托蒙自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进行提升改造,并根据不同经营业态,将小镇划分为精品民宿客栈,数字产业、商业区,餐饮区,商业区,文创区,酒吧,小吃街等。

  目前,小镇内307个商铺,已出租127个,占比41.37%(其中,精品民宿客栈48户、餐饮区47户、文创区13户、小吃街6户、酒吧区3户、数字产业、商业区4户、商业区6户,127户已开业52户,占比16.94%);自持自营64个,占比20.85%;使用业务用房2个,占比0.65%;闲置114个,占比37.13%,正在招租中。

  二、有序突进展示区房屋出售、装修补贴等问题化解

  由于红河州餐饮展示区情况较为复杂,涉及单位较多,时间久远,存在着诸多历史遗留问题。经蒙自市、州商务局、州工商联提案建议人协商一致,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由红河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对蒙自市过桥米线小镇存在的房屋出售、装修补贴等问题进行梳理,整理完善相关资料,形成专报报州工商联,由州工商联报请州人民政府协调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

  感谢你们对我州餐饮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商务局

  2020年9月30日

  (联系人:黎波,联系电话:0873-3716071)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