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公安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红公函〔2020〕5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2/09 10:05

浏览次数:

许虹英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红河大道红绿灯设置的建议》的第80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本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创城固卫等工作,红河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路面管控为抓手,严密管控,巡防并举,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着力打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工作措施

  (一)制定整改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职责,提升城市道路通行环境,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下发了《红河大道交通信号灯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红河大道交通信号灯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争取将红河大道建成全州交通秩序管理的“形象大道”和“标志大道”,为全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开展隐患排查。一是查使用情况。督促蒙自、个旧大队主动联合住建部门,实地对红河大道沿线道路交通信号灯的运行情况开展逐一勘察,逐项检查,保证排查工作全面、深入,不留死角。二是查信号灯的设置是否合理。积极联合住建、交通运输部门对排查中发现的信号灯性能不合标准、安装不规范、与标志标线不协调、配时不合理,以及被遮挡、数量不足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能够调整的及时调整到位,涉及其它部门的书面报相关部门。

  二、工作成效

  (一)红河大道甲界山路口、大屯环湖西路与红河大道交叉路口先前损坏的交通信号灯已于7月15日前修缮完毕恢复正常使用,且能够清晰识别红绿灯信号及倒计时时间。

  (二)大屯海环湖西路与红河大道交叉口,目前安装的信号灯东西向针对红河大道,南北向针对老环城东路和326国道麟官段而设置,因环湖西路系后期建设完成,目前未设置针对环湖西路方向的信号灯,致使从环湖西路开往红河大道的车辆无法看到红绿灯信号,现决定增设一组控制大屯环湖西路车辆通行的交通信号灯,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三)将红河大道杨家寨路口、古山路口线路老化的交通信号灯纳入改造计划,更新信号灯组。经各方努力,个旧市政府已于7月份对红河大道个旧辖区路段需要改造建设的交通信号灯工程进行了招投标,目前招投标工作已完成,相关手续正在个旧市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有序进行,完成后即可开展信号灯建设工作,并争取在开工两个月内完成建设项目。

  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强化交通信号灯的管理使用,进一步提高信号灯配时的智能化,充分发挥交通信号对交通行为的规范、引导和约束作用,优化完善交通信号设施对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规范通行秩序的成效,形成示范效应,带动交通设施整体设置和应用水平得到提升。同时,建立健全交通信号灯定期排查工作机制,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交通信号灯管理与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交通信号灯正常发挥作用。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9月28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