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22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12/03 17:30

浏览次数:

民建红河州委: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示证件遗失信息的建议》的第222号提案,已转交我局。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明确专人负责。现将涉及我局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在云南政务服务网上设立公告公示栏,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是我州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我们已在云南政务服务网设立了“通知公告”栏目,免费为群众刊载遗失等原先需要登报的信息,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和群众发布遗失公告,免去申请人还要去找报社登报后才能办理的麻烦,直接减少一道环节。 

  “通知公告”专栏的开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节约了开支,但因在企业和群众中的宣传不足,以及网络公告的法律效力限制,此项利企便民的举措还有待深入推进。 

  今后,我们将紧扣“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积极向省级请示“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通知公告栏目,同时扩大宣传云南政务服务网“通知公告”用于遗失登报的作用,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体会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高效便捷。 

  感谢你们对我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9月28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