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8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8:44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33号

冯林春等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抓紧建设建水-开远-华宁高速公路并将建水绕城高速公路作为与建(个)元高速联通工程同步建设的建议》的第218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州编制“十三五”规划时,已将建水至开远至华宁高速作为储备项目纳入中长期规划,建水绕城高速公路也未纳入省、州两级任何规划。但从实际需求上看,建设建水至开远至华宁、建水绕城高速公路可将通建、鸡石、建(个)元高速公路有机连为一体,为构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安全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实现全域旅游发展,为建水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十三五”期间,我州交通建设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13611”工作思路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抓住省、州实施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的机遇,编制了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 “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高速公路以“县县通高速”为目标,“十三五”规划了13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826公里,总投资1200多亿元,现蒙自绕城羊鸡段、蒙自绕城新鸡段、蒙文砚高速、泸西至弥勒(一期)已建成通车,元江至蔓耗、石林至泸西、元阳至绿春、蔓耗至金平、建水(个旧)至元阳、蒙自至屏边、召夸至泸西、弥勒至玉溪、勐醒至江城至绿春等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今后几年,我州交通工作的重点是全力以赴确保13条高速公路在2020年顺利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此外,在“十三五”规划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的同时,经州委、州政府同意,我州正在开展泸西至丘北至广南、河口至马关、金平至金水河、峨山至石屏至红河、屏边至河口等列入省级中长期规划高速公路项目的前期工作, 确保我州高速公路实现“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持续建设目标。

  关于建水至开远至华宁、建水绕城高速公路,下一步,将作为我州的高速公路储备项目,在编制红河州“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时将该项目纳入规划,并积极争取挤入全省“十四五”规划。高速公路项目只有纳入规划,才能顺利通过各种评审,才能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实现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2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9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