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红河州人民政府公报>2023年>第八期>州政府办公室文件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云南省进一步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20条措施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20条措施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28号)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就业工作,经州人民政府同意,制定《贯彻落实云南省进一步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20条措施任务分解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将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程,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群策群力,做到责任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稳就业各项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

  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稳就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机制作用,形成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的责任聚合力,不折不扣把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州直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加快政策落实。

  三、强化宣传引导

  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稳就业政策措施,及时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推介解读,及时把积极的就业政策送给广大群众。广泛推动稳就业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创新宣传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选树一批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典型,加大全社会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支持鼓励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提升落实效果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两个革命”的贯彻落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情况,结合实际谋划工作,定标准、定时限,健全工作部署、落实、督查、反馈的闭环链条,强化工作任务督查问效,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促落实。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力度,紧盯资金使用范围、发放标准和支出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完善监督机制,确保专款专用。

  2023年8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改红政发〔2022〕2号文件部分内容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