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红建发〔2023〕14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16:53

浏览次数:

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请求审查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建旅投发〔2023〕46号)、《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等文件、资料已收悉。经审查,现将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以下简称该工程)初步设计的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由昆明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内容和深度达到住建部《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年版)的相关要求,该项目已取得《建水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建发改基础〔2022〕2号)、《建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选址意见与规划两证办理的情况说明》。功能满足要求,采用的技术方案基本可行,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

  二、项目代码:2206-532524-04-01-786955

  三、项目建设单位、地点、规模及内容

  (一)建设单位: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二)建设地点:建水县城区。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1.沙拉河河道生态治理:污染底泥清理16480m³;生态河道、生态护岸和护栏安装:生态河道619m、浆砌石河堤建设及修复1203.5m、河底硬化及修复5688.5㎡、滚水坝建设及改造5座、亲水台阶30m、护栏安装500m;生态河道智慧监测系统为智慧闸门4套、水位监测系统3套、水质和视频监测系统各1套。

  2.沙拉河截污干管(渠)敷设:碗窑村段2337m、青山路箱涵320m、广慈湖段661m、迎晖路-米轨段1859m;智慧截留井2座。

  3.面源污染治理:雨水支管(渠)敷设内容为建万路1575m、碗窑村6723m、迎晖路2580m;污水支管(渠)敷设内容为建万路1673m、碗窑村6723m、迎晖路2390m。

  4.保留现状污水处理站、仅对膜池进行更新,膜池日处理规模500m³/d。

  5.污水管网检测和修复:管道普查110Km、既有污水管网提标改造6.4Km、错接排水管网改造512.5m、污水管网清淤疏浚19.2Km。6.智慧水务平台建设一套。

  四、概算投资

  该项目总投资17213.36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2929.56万元,占总投资的75.11%;其他费3008.74万元,占总投资的17.48%;预备费1275.06万元,占总投资的7.41%。资金来源: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不足部分地方自筹。

  五、工程标准

  该工程标准应遵循安全可靠、工艺设备先进、管理方便、土建经济适用的原则。

  六、在下阶段施工图设计中,各专业应按《建水县沙拉河截污治污与生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专家组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建设单位在工程施工前,应完成各职能部门相关行政许可手续,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尽快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入使用。

  七、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该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经审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元阳县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