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蒙自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红发改投资〔2021〕3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14:41

浏览次数:

蒙自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单位报送的《关于审批红河州蒙自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蒙发改发〔2021〕46号)及附件已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红河州蒙自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现批复如下:

  一、老旧小区改造片区现状:红河州蒙自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涉及63个小区、190幢住宅楼、4307户居民。本项目涉及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早,随着房屋使用时间的增加,老旧小区普遍存在防水层老化,出现渗漏水现象,给排水管网设置不规范,小区供电线路凌乱,墙面、阳台等局部脱落,楼梯间等公共环境破旧、脏乱等建筑本身的问题,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项目涉及的小区大部分房屋建设年代早、建筑物破损、有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情况,本项目的实施将不断完善小区功能,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促进城市均衡发展,塑造城市新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并拉动城市建设投资,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因此,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

  三、项目名称:红河州蒙自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103-532503-04-01-459237)。

  四、项目建设单位:蒙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建设性质:改扩翻建。

  六、建设地点:蒙自市城区。

  七、建设规模与内容:本项目共涉及老旧小区63个、190幢住宅楼,改造户数4307户,改造面积约30.51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老旧小区建筑物主体(房屋)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主体工程改造内容:外立面修缮50292平方米、屋面修缮57035平方米、楼道粉饰31671平方米、楼内给排水管改造51320米、电表到户改造3558户、水表出户集中抄表3558户、楼道内电路改造65798米、楼道节能灯更换779盏、单元防盗门安装207道、楼梯栏杆2946米、新增小区楼牌222个、门牌4307个。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为:室外给水管网48021米、室外雨水管网62428米、室外污水管网67230米、室外电力管网72032米、场地硬化31719平方米、配套道路改造22992平方米、停车位197个、绿化2223平方米、路灯555盏、消防设施151项、环卫改造190项、安装老年活动设施34项、小区公告栏55项、监控系统167套;新增养老服务设施2个,总建筑面积9779.72平方米;新增托育服务设施1个,建筑面积3124平方米;改造便利店6993平方米。

  八、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估算总投资为43070.44万元,其中:主体工程11810.59万元,配套基础设施30539.85万元,建设期利息720万元。资金筹措方式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不足部分多渠道筹集。

  九、建设期限:12个月。

  十、项目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行公开招标,并按照《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意见》(2021042号)开展招标工作。

  十一、抗震设防按规定执行。

  十二、根据国家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该项目建设应符合国家相关行业节能设计规范及合理用能标准,已审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项目编号:hhzfgw2021047)。

  接文后,请按基本建设程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按基本建设程序报批,落实生产安全消防“三同时”,做好改造户的稳定工作确保稳定,严禁举债建设,改造不得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注意防火。

  附件:1.建设项目招标方案审批(核准)意见

  2.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核查表(试行)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红河州建水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