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群众合唱歌曲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行业歌曲选》举行首发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7/16 15:08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红河州文化馆举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群众合唱歌曲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行业歌曲选》首发仪式。州级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文化馆领导、词曲作者代表、群众合唱团队代表、老干部活动中心代表、州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两本歌曲集的编辑出版,既是对半个多世纪以来红河本土原创合唱歌曲和行业歌曲的一次阶段性总结,也是激励当下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老一辈艺术家的专业精神,不负韶华去创作出更多不负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的冲锋号。《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群众合唱歌曲集》被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收录至“2021年第一批滇版精品出版工程项目库”,成为云南省的年度精品图书。主要选编红河州在各个历史时期产生过深远影响的经典音乐作品和近期一些既有民族风情又富有正能量的新创歌曲。歌曲集采用来自全州57位词曲作者共81首歌曲作品,主要按音乐的民族风格将曲目分为哈尼族风格歌曲、彝族风格歌曲、其他世居少数民族风格歌曲、汉族和泛红河以及泛中华风格歌曲四大板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行业歌曲选》主要选编能够反映红河州各行业的个性特征、体现单位部门的宗旨理念和目标、展示行业同人良好形象的歌曲。歌曲选共采集72首作品,曲目分为三大板块,即党政群机关和科技工作者的歌、工农兵战线和商业服务者的歌、文教卫事业和体育运动员的歌。

  首发仪式上,两本歌曲集的主编、州文化馆音乐创作室主任张承刚介绍了书籍选编说明。州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安林阐述了两本歌曲集出版发行的意义。同时,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代表和群众发放两本歌曲集共计3800册。

阅读下一篇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红河州社区群众艺术团优秀歌舞节目展演活动节目评选结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