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图书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红河州启动2020全民阅读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0/04/24 09:07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红河州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红河州图书馆举行,并分别在蒙自市、建水县、开远市、弥勒市、个旧市设分会场,开展“书香红河·爱上阅读”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书香九进”活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州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毛杰出席活动并致辞。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为文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走向未来”为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重要部署,大力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气。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线上图文直播+线下小型读书分享会的方式进行。毛杰向全州各行各业、各族人民群众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个人都加入到全民阅读的队伍当中,每天多阅读十分钟,每周去一次书店,每月摘录一些好词佳句。

  蒙自二小的傅诗涵同学朗诵了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的散文《岳阳楼记》,诵读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红河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红河州演讲与朗诵协会副会长韦强朗诵了红河学院教授路伟创作的抗疫经典文章《生命的长城》,坚持书香战“疫”,以阅读温暖人心,共同守护精神家园。

  同时,红河州全民阅读推广促进会挂牌成立,旨在为全州构建专门的阅读推广组织和阅读推广平台,积极发挥行业与企业以及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红河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诵读经典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水碾茶香文心书韵”冬季主题品读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