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图书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诵读经典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水碾茶香文心书韵”冬季主题品读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2/16 15:3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8日,“大雪”节气后的第一天,红河州总工会、红河州图书馆、红河州图书馆学会联合在蒙自六和轩雅趣馆举办“水碾茶香 文心书韵”冬季主题品读活动,活动以“传诵经典 品读红楼”为主题,由《品读红楼》赏析讲座、《红楼梦》章节选读、《红楼梦》音乐欣赏、茶(花)艺展示、红河州图书馆《红楼梦》数字资源推荐、读者互动等内容组成。本次活动是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为了提高读者对中国古典文学巨著《红楼梦》的理解而举办的,活动在古筝弹奏《红楼梦》曲子声中,拉开了序幕。

  《红楼梦》,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古典小说的最高峰,也是文学宝库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让读者们进一步了解红楼、感受红楼的魅力,邀请红河学院路伟教授作《品读红楼》赏析讲座——大观园人物造型的核心布局。路伟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独特的眼光,对红楼梦做了一番精彩的讲述和解读,赢得了读者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书香家庭、州图书馆、州总工会的4位朗读者,在悠悠琴声和花香茶韵中对书中的精彩章节进行了选读。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品读《红楼梦》,主持人向大家推送了红河州图书馆《红楼梦》数字资源。读书、听琴、品茶、赏花,大家沉浸在琴声袅袅、书香茶韵、回味悠长的浓浓文化氛围里,流连忘返,最后在古琴弹奏《红楼梦》主题曲中,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书香家庭代表、读者和州机关干部90余人参加了活动。

阅读下一篇

“飞越彩虹”红河州多民族童声合唱团参加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荣获A组金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