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非物质文化保护信息公开>传承人名录及简介

建水汽锅鸡制作技艺州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林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16:37

浏览次数:

    陈林,男,汉族,1964年生,1970年至1978年在建水六小及附属初中班毕业;1979年参加工作,就职于东门饭店;1989年由红河州商业局、劳动局颁发饮服业技术职称证书,获三级烹饪厨师职称;1985年赴北京“京滇云南风味餐厅”工作2年;1988年赴昆明厨师学校进修半年;1991年再次赴北京“京滇云南风味餐厅”工作,任职厨师长;1992年由东门饭店调往临安饭店工作至今。1989年获取三级烹饪厨师职称证书;1994年获取助理技师任职条件合格证书;2003年获取中式烹调师合格证书; 2006年获云南省劳动厅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四级中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同年认定为中式烹调师,颁发“三级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书;2015年在建水县餐饮美食行业“十个十大”评选活动中,荣获“十大名师”称号;2017年被命名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水汽锅鸡制作技艺州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汽锅鸡是建水的名特传统品牌,它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代一代的传承人在不断地探索发扬光大,陈林是汽锅鸡的传承人之一,在传承好精湛的技艺的同时,积极配合媒体,扩大汽锅品牌的宣传,使文化名城建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步步攀升,逐步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做好汽锅鸡的基础上,陈林在临安饭店推出以汽锅鸡为主的汽锅宴,大小汽锅搭配,各种食材相互辉映,把汽锅鸡衬托得更加夺目,临安饭店的汽锅宴在建水众多的饮食同行中独树一帜,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获得了食客的好评,也为临安饭店创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建水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建水汽锅鸡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作出了贡献,促使此项目获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阅读下一篇

建水紫陶烧制技艺传承人——谭知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