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新展预告

活动预告: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红河州博物馆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文化活动攻略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河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6/09 08:43

浏览次数:

  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成果新进展,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红河州博物馆围绕活动主题将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主题 

  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 

  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0日     

  活动内容 

  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展厅内外的LED屏、投影设备进行宣传推介,向参观观众发放文化遗产保护、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宣传资料,让更多观众了解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和意义。 

   

  “扫扫二维码,感受清凉一夏”互动体验活动:每位观众朋友使用智能手机扫描“红河州博物馆”二维码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成为荣誉观众,就可以通过语音导览功能体验展厅语音讲解服务,还可以畅游“移动红博”门户网站,增强参观中的数字化体验,并可在服务台免费领取一瓶山泉水,感受一抹夏日里的清凉。 

   

  “晒一晒”“抖一抖”互动活动:观众朋友在参观红河州博物馆时拍摄的参观、体验、留影照片或展览、展品照片后,用自己的个人微信号在朋友圈“晒一晒”或通过个人抖音号“抖一抖”,即可到服务台抽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民族乐器话非遗”主题社教活动:6月10日上午10:00—11:30在州博物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采用“红博活动群”微信群或电话报名方式提前预约20名小观众(7至12周岁,需家长陪同),通过参观和民族乐器知识分享与互动,感受民族乐器和民间音乐的魅力,让孩子们对中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有新的了解和认识。 

   

  精品展览推送活动:来自大同市博物馆的精品交流展览《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在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展出。 

   

  红河州博物馆原创展览《溢彩流光--建水窑青花瓷烧制及装饰艺术特展》在红河州博物馆二楼机动展厅展出,安排有部分图册免费赠送。 

   

  《国保档案--红河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成果展》在开远市南正街进行流动展出。 

   

 
阅读下一篇

《溢彩流光——建水窑青花瓷器烧制及装饰艺术特展》将对外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