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新展预告

活动预告:“玉兔迎春·福满人间”--红河州博物馆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攻略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10:21

浏览次数:

  金虎归山去,玉兔迎春来。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观众朋友们的节日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红河州博物馆策划推出“玉兔迎春·福满人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至27日

  活动地点:红河州博物馆

  参加人员:到博物馆参观的观众

  活动内容:

  活动一:“欢欢喜喜过大年”猜灯谜活动。正月初一到初三,前往博物馆参观的观众朋友可自愿到一楼序厅参加一年一度的春节猜灯谜活动(每位观众限猜6条)。观众根据谜面编号到服务台说出谜底,可对应领取相应的奖品。

  活动二:“扫扫二维码 游游微红博”观众互动活动。春节期间,到博物馆参观的观众朋友通过智能手机扫描关注“红河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成为我们的荣誉观众,即可体验新媒体语音导览、信息阅览辅助参观博物馆,并可得到博物馆为您精心准备的“年味十足”的纪念品一份。

  活动三:“博物馆里庆新春”少儿寻宝互动活动。正月初一到初三,前来博物馆参观的少年儿童均可到展厅入口服务台领取一份寻宝图(共100份,领完为止),并根据寻宝图上给出的线索在博物馆内开始“寻宝”旅程。在完成“寻宝”并经工作人员确认答案正确后即可获得博物馆准备的一份奖品。

  活动四:“共谋发展话心愿”寄语留言互动活动。正月初四到初六,一楼序厅设置“心愿树”,鼓励观众在工作人员提供的道具上写下自己为实现愿望而努力奋斗的寄语,并张贴在装饰“心愿树”上,激发观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释放自强不息、积极奋斗的正能量。参加活动者将获得红河州博物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一份。

  活动五:精品展览参观活动。春节期间,红河州博物馆精心挖掘文化资源,一楼机动展厅推出《水墨情缘—云南十二位书画友人作品联展》,有部分画册免费赠送。

  在二楼机动展厅推出《雅韵陶香—蒙自清韵紫陶博物馆收藏精品展》,有部分展览册页免费赠送。

阅读下一篇

盘点红博2022年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