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新展预告

盘点红博2022年展览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10:55

浏览次数:

  2022年,红河州博物馆克服因疫情影响导致馆际展览交流出现的困难,积极挖掘馆藏文物和红河文化资源,全年完成展览14个。其中在州博物馆内策划推出举办原创展览8个,引进外来交流展览1个,送出对外交流展览3个,举办流动展览2个。展览以清新简洁、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文化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时代精神作为策划展览的理念,不断创新陈列布展的方式,增加视觉美感,突出分享精神,让更多的人看得懂展览,从展览中获取必要的信息。

  展览掠影:《重奏百年滇越铁路——王牧摄影作品展》于1月14日上午在红河州博物馆开展,展览由红河州博物馆、王牧的日光暗房摄影工作室主办,适马中国、红河州摄影家协会协办。

  展览掠影:4月26日至5月1日,红河州博物馆先后推出两个原创展览。《剪随心动——开远市剪纸艺术爱好者作品联展》由红河州博物馆与开远市剪纸爱好者们共同策划推出;《云上梯田一一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特展》由红河州博物馆独立策划展出。

  展览掠影:7月14日上午,由红河州博物馆、大理州博物馆主办的《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服饰精品展》在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开展。

  展览掠影:8月3日,由楚雄州博物馆、红河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在楚雄州博物馆开展。

  展览掠影:9月30日,《“大美红河 掠影非遗”——红河州非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仪式及《红河非遗旅游》发布会在红河州博物馆举办。

  展览掠影:10月14日,由红河州博物馆、红河州文物管理所主办的《“国保”档案——红河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成果展》,以及由红河州博物馆、蒙自清韵紫陶博物馆主办的《雅韵陶香——蒙自清韵紫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在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和二楼机动展厅双展齐开。

  展览掠影:10月28日,红河州博物馆策划推出的原创展览《云上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特展》,在河北省邯郸市博物馆二楼C2展厅正式展出。

  展览掠影:10月29日,《重奏百年滇越铁路》王牧摄影作品展暨新书首发式在上海市八号桥艺术空间向公众展出,王牧先生的摄影作品集《重奏百年滇越铁路》新书首发式也同时举行。

  展览掠影:12月22日,由红河州博物馆、兰室风清书画社联合主办的《水墨情缘——云南十二位书画友人作品联展》在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开展。

阅读下一篇

新展预告:“国保”档案——红河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