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新展预告

新展预告:“大美红河 掠影非遗”——红河州喜迎二十大非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16:3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0日,由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红河州博物馆、红河州摄影家协会、红河州彩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大美红河 掠影非遗”——红河州喜迎二十大非遗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将在红河州博物馆开展。 

  展览时间:202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 

  展览地点: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 

  

  温馨提示:国庆假日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相关要求,进入红河州博物馆参观的人员除继续严格执行馆内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扫码登记、测体温以及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疫情防控规定外,要求全面执行查验48小时核酸,能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馆,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入内。 

   序  言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精神实质,提高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让更多人看见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此举办“大美红河掠影非遗”——红河州喜迎二十大非遗摄影大赛。 

  此次大赛全面征集反映红河州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摄影作品。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摄影、民俗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共计收到摄彩作品2000余张,集中展示了红河非遗的独特魅力,展现了非遗传承人的匠心与坚守。活动呼吁人们加入到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为充分彰显红河非遗的深厚底蕴及影响力谱写了又一动人篇章,更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诚挚贺礼! 

  部分参赛作品 

 

 

 

 

 

 

阅读下一篇

新展预告:《蝴蝶泉边好梳妆——白族服饰精品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