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溢彩流光——建水窑青花瓷器烧制及装饰艺术特展》在红河州博物馆开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4/04 15:0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0日,由建水县委宣传部、红河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溢彩流光——建水窑青花瓷器烧制及装饰艺术特展》正式开展,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建水县委宣传部、州博物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水县博物馆等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文博爱好者、青花工艺师代表以及热心观众出席了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红河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建水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分别致辞,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王振纯宣布展览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收到袁应德、杨丽芬、何秀华、段红俊、潘智安、何龙、白苑力、袁智国、胡涯蛟、谢凌峰、彭灿卿、朱玄峰、王佳、董政江、潘镇东等老师捐赠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青花作品80余件。展览以建水青花的前世今生为主线,从“考古发现”中揭开建水古窑曾经烧制青花瓷器的历史,在“传世光彩”中分享建水青花瓷器的烧制特点和装饰艺术,通过“非遗今生”展现当代工艺师们潜心钻研传承发展的青花作品。

  开展当天,红河州博物馆向参观展览的观众朋友赠送了展览配套图册《溢彩流光----建水窑青花瓷器烧制及装饰艺术特展集粹》,供观众收藏和品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博物馆“玉兔迎春·福满人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广受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