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红河州3个博物馆加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11/26 16:38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首次工作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来自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领导、文博暨非遗专委会发起单位、各民族地区博物馆馆长、全国民族文博领域专家及会员代表近百人参会。云南省博物馆、红河州博物馆、迪庆州博物馆、大理州博物馆、楚雄州博物馆分别派员出席大会。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是国家民委主管的全国性民族文化艺术社会组织,为国家一级社团。“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文博及非遗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6日经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批准成立,目前已吸引近百家文博和非遗机构作为团体会员加入,包含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文化宫等两家行业领军机构、国家民委所属各民族大学博物馆、五所省级民族博物馆、全国各地各级相关博物馆等。文博暨非遗专业委员会,是为帮助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博非遗事业的发展,尽快缩小民族地区文博和非遗事业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而决定成立的。专委会利用社会资源,组织文博及非遗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主动服务和帮助民族地区文博及非遗事业发展,以开创民族地区文博及非遗事业发展新局面。云南省博物馆、省民族博物馆和有关州(市)县共14个博物馆积极加入专委会。其中,红河州共有3个博物馆加入并成为专委会理事委员单位,包括红河州博物馆、石屏县博物馆、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

阅读下一篇

“家有宝物”公益鉴宝活动走进古城建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