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家有宝物”公益鉴宝活动走进古城建水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8/28 11:57

浏览次数:

  近日,“家有宝物”公益鉴宝活动走进古城建水,通过现场鉴定、专家点评等活动流程,为红河州广大民间藏家打造了一个“秀宝”“鉴宝”的平台。 

  此次活动由昆明广播电视台《盛世典藏》栏目、天天鉴宝App、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红河州博物馆主办,红河州文物博物馆协会、建水古城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水学政考棚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张永康,昆明市博物馆馆长、云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陈浩,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处责任鉴定员、副研究员赵云,红河州博物馆研究部主任、研究馆员李朝春在建水天君庙、学政考棚,对此次参加鉴定的陶瓷、字画、少数民族器物等门类的民间藏品进行现场免费鉴赏点评,普及收藏和鉴定知识,让到场参加活动的收藏爱好者和观众们近距离了解到藏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家有宝物”鉴宝活动走进古城建水,从突出趣味性和平民化的视角出发,通过电视节目,讲述老百姓家中的收藏故事,打造“收藏就在我们身边”的理念。此次活动节目将于近期在昆明广播电视台文娱频道《盛世典藏》栏目、微信公众号和腾讯视频进行同步播出。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图书馆到红河州开展工作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