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开远市公安局:暖心举措服务节后业务办理小高峰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06 16:34

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开远市公安局碑格派出所办证窗口迎来了节后的首个办证小高峰。外出务工群众,即将开学的学生,返程的经商人员成为办理户籍业务的主力军。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碑格派出所整合现有警力调整服务模式,科学安排提高办证效率,全力应对节后办证“高峰”让户籍服务更有温度。

  靠前服务

  碑格派出所靠前开展咨询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派出所安排了专门的警力,靠前维护秩序,积极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在群众排队等待的同时,民警们还会主动上前询问他们的需求,引导他们准备好所需资料,避免窗口堵塞,保持秩序井然。这样一来,群众办理业务的过程更加便捷高效,实现了所有窗口业务“一次排队、一次办结”的目标。

  绿色通道

  针对不同需求的不同人群,碑格派出所以“服务+便民”为宗旨,按急事急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以及外出务工人员等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人群,派出所采取了优先办理的策略。这样的做法不仅提高了办理效率,也体现了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关爱。

  延时服务

  碑格派出所还增加了警力开展延时服务。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户籍窗口增加了警力,并开通了应延尽延服务。警方采取提前到岗、延时下班和预约服务等措施,最大力度提升服务质量。这样的举措不仅能够更好地满足办事群众的时间需求,也能够提升他们的满意度。

  为避免因办理业务时证件材料不齐往返浪费时间,各位市民办理业务前可拨打以下电话进行前期咨询。

  出入境管理大队:0873-7233350

  交警大队车管所:0873-7228256

  市区户籍业务办理:0873-7222050(东城)、0873-7126314(西城)

  大庄派出所:0873-7358127

  羊街派出所:0873-7351254

  小龙潭派出所:0873-7346968

  中和营派出所:0873-7431014

  马者哨派出所:0873-7401778

  碑格派出所:0873-7411010

阅读下一篇

​弥勒车管所:推出便利举措 延伸为民服务“触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