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弥勒车管所:推出便利举措 延伸为民服务“触角”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06 16: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每个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满意而归,弥勒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不断推出便利服务举措,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窗口服务水平,受到了广大办理业务群众的高度称赞。

  推广车检“一窗通办”服务

  实现查验业务一窗式受理、集成服务,做到所有业务内部流转,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群众可在一个窗口一次办完所有业务,实现多项服务“一窗通办”“一次办结”。按规定查验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并将机动车查验电子资料转递至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登记地车辆管理所按规定复核并核发行驶证。

  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延伸触角,着力解决群众各种“急难愁盼”,不断优化车驾管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高工作标准,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讲评”机制,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充分运用社会资源

  对全市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面包车信息进行梳理发送各派出所,以各派出所为主战场,深入村寨入户走访,逐车逐人进行排查核实,分类别建立台账,做到“一车一档”,追根溯源,强力清剿,确保每一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其次将全市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摩托车信息发送派出所,以派出所为主战场,充分发动社区、村委会、村小组干部力量,督促车主尽快消除车辆隐患。依托警邮合作进村入户,帮助群众办理摩托车注销登记业务。深入推进摩托车人工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为边远农村地区群众检车提供方便,进一步提高摩托车检验率、报废率,从源头上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移动车管所”下乡

  “移动车管所”下乡,让群众少跑路,切实解决边远乡镇群众进城办理摩托车业务成本高、耗时长的困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2023年,“移动车管所”下乡考试66次,考试人员10631人次;摩托车注销14次,注销摩托车919辆。协调检测站下乡检验摩托车33次,检测摩托车1196辆。上门办业务,网上车管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警邮服务平台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将机动车驾驶证体检业务推广到全市13个乡镇13个卫生院,进一步便利农村群众就近办理驾驶证业务。

  推行周末延时服务

  周六在社会化机动车检测站、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提供办理服务,在车管所保留人工服务窗口,方便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增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驾驶人体检业务便民服务窗口”,警邮服务网点继续向农村地区延伸。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便利二手车交易、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电子检验标志网上推送等便民措施,惠及10万余名群众。

阅读下一篇

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已开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