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深夜办理的一张身份证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02/27 15:00

浏览次数:

  2月8日晚,坝心派出所接到电话,有位老大爷在路边坐了好几个小时了,请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把老大爷接到派出所并送上食物和温水。

  老大爷已经60多岁,他的老家在石屏县坝心镇,得过脑梗行动不便口齿也不灵活,目前长期居住在建水县临安镇。老大爷当天是从建水来到坝心准备办理身份证,因为长期在外居住自身行动不便等原因,找不到派出所,于是他便在路边休息,想等天亮再去办理。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找到了老大爷,“大爷,别怕,有我们在”民警亲切地和大爷交谈着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夜里12点了,民警一边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一边打开设备抓紧为老人办理证件。考虑到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深夜降温等问题,派出所民警驱车20多公里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警方提示:日常生活中,高龄老人如需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老人若需独自外出,最好为他准备一张联系卡,写上家人联系电话、联系地址等,让老人随身携带。如果老人遇到突发状况,需要帮助,便可从联系卡上联系家人。另外,如果老人不慎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阅读下一篇

春节服务“不缺位” 为民办证暖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