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泸西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五减一优”为突破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8 10: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泸西县委办公室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泸西县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2023年工作清单〉的通知》(泸办通〔2023〕22号)、《泸西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泸西县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泸西县政务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以“五减一优”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机关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

  一、严格落实“五减一优”要求,着力整治“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问题。要求各窗口单位结合各自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如何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减跑动、优服务提出具体的措施,作出相应的承诺,并在各窗口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公示,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最大限度减环节,就是对办事流程和环节再优化,进一步压缩中间环节,提高即办件率;最大限度减材料,就是减少各类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凡是没有法定依据的申请材料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减时限,就是最大限度压缩承诺办结时限,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即时办结。最大限度减费用,就是没有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减跑动,就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方式,让“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一次都不跑”;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服务模式,就是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和服务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审批效率,想尽一切办法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审批服务。一是开展“事难办窗口”评选活动。主要围绕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能力、办事效率等方面综合评定“事难办窗口”。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提高参评单位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压实责任的能力,切实提升工作精准度。二是开展“一把手”化身窗口“体验官”活动。要求各窗口单位“一把手”抽空到窗口“把脉问诊”,指导审批业务,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阅读下一篇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到蒙自调研乡镇赋权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