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到蒙自调研乡镇赋权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18 09:1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抓好抓实乡镇赋权工作,4月11日,州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民杰到蒙自市进行工作调研,在市政务服务局召开座谈会,副市长陆俊宇、市政务服务局领导班子、乡镇(街道)代表、市编办、市司法局和涉及乡镇赋权工作的17家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皓汇报了蒙自开展乡镇赋权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流程。副市长陆俊宇就今后如何做好蒙自乡镇(街道)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和赋权工作作了布置。

  参会乡镇(街道)代表和各部门参会人员就赋权工作中涉及本部门的赋权事项的可行性、有利性、存在困难和目前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讨论发言。编办相关人员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情况作了说明。

  ​李民杰强调,明确乡镇(街道)行政职权和赋权是加强基层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广大百姓群众来说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县市要加强统筹,抓好贯彻落实;乡镇(街道)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认真落实《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做到履职尽责,要以增强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提升群众便利化为目标,认真研究赋权事项、结合实际,科学评估赋权事项,做好赋权事项后续培训、运行保障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五办”特色政务服务 助力红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