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蒙自市畅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助企融资生产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22 14:58

浏览次数:

  开通“企业办证绿色通道”,是蒙自市不动产登记窗口提高企业办证效率的创新服务,也是窗口改作风、提效能的有力实践。

  云南红河浩志橡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橡胶输送带生产、橡胶管、橡胶板及橡胶零件生产、销售及物资供销、机械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企业,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投入生产。用名下不动产向个旧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最高额抵押贷款,但是该公司的不动产仅做了土地使用权登记,还急需加上房屋登记。

  因关系企业项目生产,情况比较紧急,为提高企业融资效率,蒙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搭桥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专人负责对接、特事特办、服务不打烊等系列便民利企措施,提供事前咨询、事中速办、事后回访的全程跟踪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首问首办等制度,推行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三减一优”审批服务,提供容缺受理等一站式全流程服务,1天内完成了现场查勘、审核、登簿、缮证等房屋首次登记工作,并颁发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将原本一个工作日完成的异地抵押登记,压缩至1小时内完成收件、受理、审核、缴费、登簿、发证,完成三级审批,帮助企业顺利获得2000万元的融资,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3月30日,云南红河浩志橡胶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本色”送到了不动产登记窗口,点赞不动产登记中心“热情、文明、高效”服务,这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收获的第七面锦旗。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蒙自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登记服务”,将“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日常登记工作,坚持窗口前移,为企业办证打造“一站式”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不再是噱头,而是实实在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今年以来,蒙自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10次,办理抵押登记企业10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2.5亿元。

阅读下一篇

开远市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