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开远市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15:19

浏览次数:

  开远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树牢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取得了初步成效。

  开远市结合部门行政审批实际,遵循先易后难、分批试行推进的原则,积极探索推进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工作。印发了《开远市“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按照“一窗受理、一章审批、一窗出件、公开透明、高效便民”的原则,将15家部门124个审批服务事项纳入集中办理,努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按照“一颗印章管审批”工作机制共受理办件970件。

  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站式”审批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开远市行政审批效率,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堵点问题,提高了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极大优化提升了开远市营商环境,助力开远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开启“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实现“钥匙”“房本”同时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