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2023年第1号(总第18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17:01

浏览次数:

  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2023年第1号(总第180号)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七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红河州审计局自2023年8月至12月,对红河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蒙自市天马路与上海路交叉口东南侧,总用地面积54216.07㎡(约81.32亩),建筑占地面积19150.97㎡,总建筑面积约为122386.67㎡,配套建设室外场地、绿化、道路、给排水、强弱电系统、天然气系统、消防系统等公共设施。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合同约定的施工内容。

  审计结果表明,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项目基本能够按照建设程序有关规定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管理中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结合企业会计制度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但也存在多计漏计工程款、财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完成工程投资工程结算中多计工程投资2425.82万元,漏计工程投资960.46万元。

  (二)财务管理核算方面存在项目建设成本核算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红河州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下达了审计决定书。针对多计漏计工程款的问题,要求依法进行整改;针对项目建设成本核算不完整的问题,要求结合基建会计和企业会计规定要求,依规进行相应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红河州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建设过程的控制,对工程建设中工程量价发生变化的情况实行三方签证,确保工程量价计算的准确性,真实反映工程造价投资;二是加强基建项目核算管理,真实、全面、准确反映项目建设成本。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红河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认真进行整改并积极采纳建议。根据红河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4年2月2日,整改情况如下:针对多计工程投资2425.82万元,漏计工程投资960.46万元的问题,建设单位已调整工程结算价款;针对项目建设成本核算不完整的问题,建设单位已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财务核算。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关于红河州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公示(2024年 第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