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编制情况审计整改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3/08/16 10:5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9日至2023年4月28日,州审计局审计组对州卫生健康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其间延伸审计了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州中心血站、州疾控中心、州皮肤病防治所、州妇幼保健院、州医学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按期出具了《审计报告》(红审报〔2023〕3号)。根据审计结果和相关整改要求,州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认真抓好落实,现将整改结果公示如下:

  一、预算执行方面

  1.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问题。

  整改情况:健全完善了《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单位财政授权支付业务中使用公务卡结算的经费支出行为。

  2.“其他应付款”长期挂账问题。

  整改情况:已商请相关人员盘点清理了长期挂账的资金,并对接州财政局以存量资金的方式上缴州级国库。

  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

  3.“政府储备物资”账实不符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专班对委机关“政府储备物资”账目与州第一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仓库账、物进行了详细盘点核对,并进行账务处理,已账实相符。

  4.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

  整改情况:修改完善了《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规范了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流程,补齐了资产划拨相关手续,对改建、修缮形成的资产进行会计差错调整账务处理。

  5.州妇幼保健院库存物品核算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州妇幼保健院已将库存物品盘盈盘亏处理,认真梳理台账,按照备查账形式,进行了账务调整处理。

  三、其他方面的问题

  6.州卫生健康委机关工会未及时收取会员会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修改完善了《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切实加强机关工委经费收支管理。

  7.州医学会违规收取管理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州医学会已将违规收取管理费全额上缴州级国库。

  8.州医学会大额提取备用金并使用大额现金进行费用支付的问题。

  整改情况:州医学会已承诺不再大额提取备用金。

  9.州医学会占用行政办公用房办公。

  整改情况:由于州医学会为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单位,无其他办公场所,州卫生健康委向省医学会了解并参照其他州市的做法,州医学会暂时在州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二楼,将现有办公用房合并办公,会议室与其他委属单位共用。

  10.州皮肤病防治所未按规定管理会计档案的问题。

  整改情况:州皮肤病防治所已完成了2020年至2022年会计凭证装订。

  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8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关于屏边县(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