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商务局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07/11 10:12

浏览次数:

  根据州审计局关于《红河州商务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的〈审计报告〉》(红审报〔2023〕1号,以下简称《审计报告》),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局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研究和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分管领导履行整改督办责任,督促责任科室及时、全面、真实完成整改,具体科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关于隐匿“三公经费”3889元的整改情况

  此问题在开展部门决算工作前、审计工作开展期间,我局已按实际支出的费用修订完善记账凭证。把支付接待省政府调研组接待费750元、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接待459元,共1209元列入政府经济科目50206公务接待费、部门经济科目30217公务接待费;把南博会期间政企交流会发生费用2680元列入政府经济科目50202会议费、部门经济科目30215会议费核算。

  二、关于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的整改情况

  根据整改要求,局财务统计科、办公室于2023年6月2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预算法、《红河州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并将公务卡结算相关要求通过工作微信群告知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在无特殊情况下、要求干部职工在办理支付涉及公务的经济业务结算时须使用公务卡结算,存在特殊情况的必须作出说明;要求财务统计科加强对公务结算单据的审核,不符合条件的支出一律不予报销。

  三、关于工会经费收支不平衡,结余较大的整改情况

  根据整改要求,局工会、财务统计科于2023年6月2日组织工会相关人员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工会预算管理办法》《红河州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等办法、制度,按照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做好工会经费预算和资金的使用管理;同时,在保障工会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要求局工会加强工会经费管理,压减工会经费结余、确保收支平衡,确保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的发挥。截gcf2023年6月10日,局工会经费结余17.12万元,比年初余额23.87万元减少6.75万元。

  四、关于应计未计入固定资产35 400元的整改情况

  我局财务统计科于2023年4月已将2022年新增电动伸缩门一套(价值20400元)、高清车牌识别系统门禁一套(价值15000元)固定资产35400元登记入账,并录入红河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并补提了2022年12月至2023年3月折旧额。

  五、关于预算执行不规范的整改情况

  根据整改要求,局财务统计科于2023年6月2日组织财务人员、项目资金管理人员集中学习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科室做好资金使用测算工作,从源头做好资金的预算安排,预算批复与资金下达后,严格按批复和下达的资金用途使用资金;确有需要进行调整的,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批调整后再进行资金拨付。

  红河州商务局

  2023年6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关于红河州商务促进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