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本级2021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第3号(总第17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16:29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3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州审计局自2022年3月至4月对州本级2021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决算数936536万元,总支出决算数928961万元,年终结余75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决算数260986万元,总支出决算数250487万元,年终结余10499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入决算数46247万元,总支出决算数(全部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核算)46247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总收入决算数1410016万元,总支出决算数690350万元,年末滚存结余71966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州财政局编制了“四本”决算草案,全面反映了年度预算收支执行情况。但审计也发现,州财政局仍存在预算执行差异较大、未经法定批准调整支出预算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一般公共预算超预算调入资金,执行差异达31.10%。

  (二)未严格执行支出预算35264.8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一般公共预算超预算调入资金,执行差异达31.10%的问题,要求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杜绝预算决算差异大等问题的发生;针对未严格执行支出预算35264.82元的问题,要求强化预算执行、依法调整预算,严格执行批准的支出预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政府收支预算编制管理,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合理性及预算执行的充分性;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预算收支行为,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的严肃性;三是依法依规预算收支调整,确保政府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州财政局认真整改并积极采纳建议。根据州财政局提供的整改资料,截至2022年12月8日,整改情况如下:针对一般公共预算超预算调入资金,执行差异达31.10%的问题,决算草案编制已结束,无法整改;针对未严格执行支出预算35264.82元的问题,州财政局已细化预算编制,严格执行人大审议通过的预算,硬化预算约束,已完成整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