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对州审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10/28 15:11

浏览次数:

  州审计局今年2月份对红河州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情况进行了审计,其间延伸审计了州经作站及其下属2家实体企业财务账务情况,于7月出具审计报告,根据《红河州审计局对红河州农业农村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情况审计报告》(红审报〔2022〕4号)报告,此次审计共查出局机关6个问题,现将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局机关部分项目预算未执行涉及金额191.87万元。整改措施:根据财政预算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要求,我局2021年项目结余资金已被财政收回并作为冲减当年项目收入数账务处理。经与财政对接,2022年已明确不返还的项目资金77.51万元,(其中:第一批州级预算重点项目红河州高原特色农业信息服务平台前期经费30万元、高原特色农业展会及招商引资补助资金42.42万元、第二批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省项目经费1.14万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补助资金3.95万元、),正在协商返还的资金21.37万元(其中: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经费19.50万元、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监管专项补助资金1.87万元),已返还92.99万元,返还资金截至8月26日已支出完毕,已完成整改。 

  二、非税收入2.22万元缴库不及时。整改措施:该笔资金主要是2021年末收到的州执法支队罚没收入1.76万元及收缴种子变卖款0.46万元,已于2022年3月29日审计期间缴入州级国库,已完成整改。 

  三、往来款核算不规范,余额7.85万元长期闲置。整改措施:该笔资金主要是2008年原州畜牧局建房职工建房减免款和收职工建房车库款,因清退意见存在争议故形成长期挂账资金,根据州审计局整改建议,已于2022年8月4日缴入州级国库,已完成整改。 

  四、长期应退未退以前年度收取的履约保证金2.99万元。 

  整改措施:2008年蒙自盼盼防撬门经营部为原州畜牧局职工住宅楼一楼车库安装盼盼防撬门收取了一定的质量保证金,不久蒙自盼盼防撬门经营部停止经营,单位与之失去联系。根据州审计局整改建议,我局于2022年8月4日联系红河日报社发布清退质保金公告(见红河日报CN53-0006第10929期第四版),公告有效期7天,因期满无人认领,我局于2022年8月10日已将该笔资金缴入州级国库,已完成整改。 

  五、库存物品3.07万元账实不符且长期未清理。整改措施:2016年州生物办与州农业局合并时带来2.6万元库存物品,2018年州委农办与州农业局合并时带来0.46万元库存物品。由于历史原因,人员及物品变动频繁,已无实物可寻,为保证账实相符,经盘点,库存物品作盘亏处理,已完成整改。 

  六、工会经费预算执行不到位,经费结余40.27万元。整改措施:我局将加强工会经费管理,遵循资金绩效和收支平衡原则,合理调控经费结余偏大、资金闲置的情况。截至2022年8月26日工会经费收入20.53万元,支出48.56万元,结余12.24万元,支出主要用于国家七个法定节日,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已完成整改。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2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对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项审计调查的审计公示(2022年第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