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召开“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14:46

浏览次数:

  3月26日,红河州“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会,13县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分管领导和州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人81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号总结了2023年红河州“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和涉企信息归集与共享重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州司法局副局长杨金松对《云南省涉企行政检查计划备案管理办法 (试行)》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涉企行政检查计划备案管理和监督工作,特别对未推行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行政执法机关明确了涉企行政检查审核和备案要求,切实规范涉企行政检查,确实降低行政执法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徐颖梅作了专题授课,对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政策解读(为何查)、“1222”工作重点任务(查什么、怎么查)、督查考核的问题进行深入、详细地解读,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药监局到红河州开展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和基准调研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