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云南省药监局到红河州开展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和基准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10:24

浏览次数:

  3月25日,云南省药监局稽查局局长王新权率队到红河州开展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和基准调研工作。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州知识产权局局长尹忠华陪同调研。此次调研交流座谈会还邀请了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鸿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云南天佑熊业制药有限公司、云南省医药三发公司等9家医疗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省药监局调研组听取了州、市两级相关监管科室以及各医疗机构、企业代表对《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云南省药品管理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就制定适应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基准和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此外,尹忠华还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出口药材管理的工作情况向调研组汇报。

  王新权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进出口药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肯定了座谈会上各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为对制定药品行政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和基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3月26日,调研组前往屏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一线对制定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和基准的意见。同时,调研组为基层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指导。

  王新权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下一步将充分研判相关意见和建议,保障《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适用规则实施细则》《云南省药品监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云南省药品管理条例》研究起草工作的顺利完成。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协副主席孔令清率队开展河长制巡河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