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首个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26 16:43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含重金属固危废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获批入选。该项目系红河州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是此次云南省2个入选项目之一。 

  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工作是指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核心,运用标准化的手段,加快循环经济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探索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经验,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建设单位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红河州一家从事对钢铁冶炼、有色金属冶炼、电镀、化工等行业产生的含重固危废进行资源化清洁利用和无害化环保处理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自主研发了“火法富集—湿法脱杂—分级提取多段耦合集成处理技术”,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下一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将协同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含重金属固危废综合利用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建设。围绕固废处理核心技术开展原材料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生产工艺提质、标准化运行管理、标准化信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含重金属固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标准体系,促进鑫联科技循环经济规范化发展、减少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推动鑫联科技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输出含重金属固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工程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鑫联科技的标准化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解企困,办实事,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首单落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