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解企困,办实事,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首单落地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26 16:38

浏览次数:

  2024年新年伊始,随着《云南省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方案(试行)》出台,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迅速安排部署,1月19日,向爱武局长亲自带队到河口县与商务、海关、县政府、企业等共商红河州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推进、落实的各项事宜,理清商务、市场、海关涉及的职能职责,形成了具体的工作程序、信息互通和工作协调机制。并就申请资料的提交的企业提出的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问题逐一进行指导、解答。

  1月23日,受理红河天润进出口公司提交的草果进口申请,按照《云南省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方案(试行)》规定,我局及时审核,并出具第一份《不予受理告知书》,海关验核《不予受理告知书》后,第一单药食同源品种——草果将不需要按药材进口,极大程度地简化通关条件,提高通关水平。《云南省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方案(试行)》得到了具体落实,通关便利化得到了具体的体现。

  今后,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住此次食品用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方案试行窗口期(试行1年),聚焦企业难点堵点问题,优化流程精准监管,与有关部门携手打造高效便捷的口岸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花卉类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关键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