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花卉类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关键进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1/19 16:20

浏览次数:

  近日,红河州9项花卉类推荐性地方标准《菊花插穗培育技术规程》《切花菊花栽培技术规程》《万寿菊高产栽培技术规程》《盆栽澳洲米花栽培技术规程》《风蜡花切花栽培技术规程》《尤加利栽培技术规程》《情人草种苗组培快繁技术规程》《切花月季种苗无土栽培技术规程》《盆栽海芋生产技术规程》,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花卉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昆明)、云南省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云南省花卉育种重点实验室、红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技术审查。

  花卉产业是红河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重点产业,标准化是推动花卉产业实现绿色化、品牌化的现代转型升级,促进红河州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专家技术审查作为地方标准能否发布实施的重要环节,此次9项花卉类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标志着红河州花卉类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取得关键进展,对于推进红河州花卉产业标准化建设、规范发展花卉关键种植技术,提高保障红河花卉品质,增强花卉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支撑、保障和引领作用,开通红河州地方标准制(修)订绿色通道,主动为企事业单位开展服务,积极组织和推动特色产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促进红河州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六大攻坚行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