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23 09:38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同时,结合我国实际设立中国特别主题“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5月19日上午,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红河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组成志愿服务队,到蒙自市文萃街道康辉社区开展了红河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宣传计量文化、普及计量知识。

  活动期间,50余位社区居民参加了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举办的计量知识讲座,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理各类民生计量咨询80余起,免费视力检查100余次,免费检定校准人体秤、血压计60余台。通过开展计量宣传服务,呼吁广大群众关注计量,学会使用计量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多位市民表示,此次活动让群众亲身感受到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将面向社会大力传播弘扬“度万物、量天地、衡公平”的计量文化魅力,进一步广泛普及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主动强化计量知识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计量、关心计量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金融引活水“三举措”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