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州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警示教育暨能力提升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6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检验检测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全州机动车检验检测工作,深刻吸取各地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数据质量,红河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红河州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警示教育暨能力提升会议》,会议采取以训代会、“主会场现场+分会场视频”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首先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开涛副局长通报全州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情况,解析2022年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抽查存在的问题,指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对道路交通安全负有重大责任,必须依据机动车安全技术等相关标准开展检测工作,机动车检测机构和相关人员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所出具的检验报告负责,并对下一步监管工作提出要求;州交警支队车管所、州交通运输局、州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根据部门职责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工作要求。其次,由省资质认定评审专家林玉珍、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曾潇,分别讲解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风险与管控、检测关注点;如何开展检测设备供方评价、量值溯源结果有效性确认和检测设备期间核查。最后,由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负责人领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动车检测机构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检测能力,对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秩序具有积极的作用。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和授权签字人,计209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