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16:2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政法、教育体育、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于2023年2月20日—3月2日开展全州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督导工作共组成7个工作组,每个组督导1—2个县市,每个县市随机督导5—10所不同学段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州属学校做到全覆盖。督导检查直奔主题、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召开会议、不事前通知,对照督导重点内容,对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材采购存储、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学校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严格执行食品原料定点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食品原材料入库验收和出入库台帐登记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使用来源不明的畜禽肉,严禁采购食用野生动物。

  此次督导,共检查13个县市69个各类学校食堂,发现各类食品安全隐患112个,当场督促整改89个,限期整改23个。下一步,州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食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行为,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阅读下一篇

红河质检中心电子秤检定通过全省计量比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