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2年第四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09:20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四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48件(含重复投诉件),48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37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景区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收费不合理,周边小卖部商品价格高、观光车时间安排不合理,标牌设计不合理,景区观光车发车时间未在网上公示;烧烤摊人员服务态度差;酒店内被虫叮咬后赔偿纠纷,要求酒店退三年前的游泳票,停车场收费不合理,因疫情防控酒店不能接待长期租住的游客,酒店服务项目和宣传有差异;核酸采集点人员服务不到位;旅行社强制购物,行程与合同约定不一致,签订合同后不想出游要求退团费,因疫情原因不能按行程出游,游客要求旅行社赔偿;餐饮店食物不熟、老板态度不好;在游云南平台购票后要求退票。景区附件停车场收费不合理等。游客对投诉处理满意10件,基本满意31件,不满意7件。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或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16日

第四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弥勒市

20

1.14

酒店内被虫叮咬后赔偿纠纷,景区收费不合理,烧烤摊人员服务态度差,酒店停车场收费不合理,要求酒店退三年前的游泳票,景区周边小卖部商品价格高,景区观光车时间安排不合理,因疫情防控酒店不能接待长期租住的游客,核酸采集点人员服务不到位。酒店服务和宣传有差异。

 

蒙自市

13

0.93

旅行社强制购物,行程与合同约定不一致,涉嫌违法经营。

 

开远

7

0.37

签订合同后不想出游要求退团费,因疫情原因不能按行程出游,游客要求赔偿,景区标牌设计不合理。

 

建水县

5

0.46

餐饮店食物不熟、老板态度不好,游云南平台购票后要求退票,景区工作人员态度不好,被北京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哄骗到建水旅游。

 

屏边县

1

1.28

景区观光车发车时间未在网上公示。

 

河口县

1

0.97

旅行社行程和合同不一致。

 

元阳

1

0.62

景区附近停车场收费不合理。

 

泸西县

0

-

 

 

石屏县

0

-

 

 

个旧市

0

-

 

 

绿春

0

-

 

 

金平县

0

-

-

 

红河

0

-

-

 

合计

48

1.37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文化和旅游行业“红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