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2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0/11 10:08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2年第三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三季度,红河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88件(含重复投诉件),88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41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旅行社用游客学生证购票但未给予优惠,旅行社随意更改行程,导游强制购物,在未通知游客的情况下在平台退单;出租车不打表;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管理不到位;水果摊贩未诚信经营,土特产店欺骗消费者;餐饮店卫生差、未明码标价、收费不合理;酒店收费不合理、服务态度差,在酒店内意外受伤、小黑虫叮咬后赔偿纠纷,预订的酒店不能及时入住;温泉酒店不入住不准参观;景区周边停车收费不合理等。游客对投诉处理满意25件,基本满意62件,不满意1件。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或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0月10日

  第三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1 

弥勒市 

30 

1.33 

旅行社用游客学生证购票但未给予优惠,昆明辖区内旅行社网点低价招徕游客,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管理不到位,水果摊贩未诚信经营,土特产店欺骗消费者,餐饮店卫生差、未明码标价、收费不合理,酒店收费不合、服务态度差,在酒店内意外受伤、小黑虫叮咬后赔偿纠纷。 

2 

河口县 

20 

1.88 

旅行社因服务问题被游客多次投诉。 

3 

泸西县 

8 

0.43 

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酒店卫生差,温泉酒店不入住不准进入参观。 

4 

蒙自市 

7 

1.2 

旅行社未按合同的行程游玩,因疫情等原因游客不想出行要求旅行社全额退团费,景区保安服务态度差,预订酒店后不想入住要求退费,出租车不打表。 

5 

石屏县 

6 

1.95 

旅行社在未通知游客的情况下在平台退单,旅行社未按预定线路带游客游览,景区不能进入未及时告知游客,旅行社网点拖欠旅游大巴车驾驶员包车费。 

6 

建水县 

6 

0.32 

出租车不打表,预定酒店后未能入住,核酸采集点有人插队,餐饮店后厨卫生差影响周边住户。 

7 

元阳 

5 

2.25 

景区内停车不方便、停电后未及时告知游客,景区周边停车收费不合理,酒店硬件设施差、卫生差,医院出核酸报告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8 

开远 

3 

0.63 

导游强制购物,擅自更改行程、拒绝退团费,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9 

个旧市 

2 

0.69 

入住酒店后不满意要求全额退费,在景区付了成人票的钱但收到的是儿童票。 

10 

绿春 

1 

6.97 

未及时告知疫情防控的要求,导致游客来回往返检查站和县城,耽误行程。 

11 

屏边县 

0 

- 

- 

12 

金平县 

0 

- 

- 

13 

红河 

0 

- 

- 

  

合计 

88 

1.41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2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