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2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09:47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2年第二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二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17件,17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0.78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外卖小吃店店主服务态度差,送到的食物和点单的不一致;中考期间酒吧营业到深夜,影响周边考生休息;旅行社大巴车接游客的时间提前20分钟,导致游客不满;城市共享单车刹车失灵,导致市民摔伤,对有关部门的处置结果不满;广场舞噪音污染,周边市民不满;景区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导致游客不满,要求赔偿;酒店内意外摔伤要求赔偿;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散团时旅行社的大巴未将游客送到家;乘坐的三轮车没有客运资质,并且收费不合理,要求车主退款;听闻保健品公司带老年人外出旅游;客运大巴车司机服务不规范,随意停车;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无母婴室;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旅行社拖欠员工佣金和垫付金;到景区后找景区原住民带路进景区观看日落,因未能看到日落不愿支付之前商量确定的带路费等。游客对投诉处理满意8件,基本满意9件。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或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7月29日

第二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1 

石屏县 

4 

1.49 

外卖小吃店店主服务态度差,送到的食物和点单的不一致;中考期间酒吧营业到深夜,影响周边考生休息;旅行社大巴车接游客的时间提前20分钟,导致游客不满。 

2 

弥勒市 

4 

0.37 

城市共享单车刹车失灵,导致市民摔伤,并对有关部门的处置结果不满;广场舞噪音污染,周边市民不满;景区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导致游客不满,要求赔偿;酒店内游客意外摔伤要求赔偿。 

3 

蒙自市 

3 

1.22 

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散团时旅行社的大巴未将游客送到家;乘坐的三轮车没有客运资质,并且收费不合理,要求车主退款。 

4 

建水县 

2 

0.13 

听说保健品公司带老年人外出旅游;客运大巴车司机服务不规范,随意停车。  

5 

泸西县 

2 

0.21 

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无母婴室,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6 

开远市 

1 

0.35 

旅行社拖欠员工佣金和垫付金。 

7 

元阳县 

1 

1.2 

到景区后找景区原住民带路进景区观看日落,因未能看到日落不愿支付之前商量确定的带路费。 

8 

个旧市 

0 

- 

- 

9 

红河县 

0 

- 

- 

10 

河口县 

0 

- 

- 

11 

屏边县 

0 

- 

- 

12 

金平县 

0 

- 

- 

13 

绿春县 

0 

- 

- 

  

合计 

17 

0.78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文化和旅游行业“红黑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