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文化和旅游行业“红黑榜”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7 14:59

浏览次数:

  红 榜 

  上榜单位: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 

  上榜理由:荣获中共石屏县委、石屏县人民政府表彰的文化旅游先进集体。 

  上榜单位:官房大酒店 

  上榜理由:积极选派员工参加云南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红河州蒙自市选拔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选拔赛工作开展。 

  上榜单位:天源大酒店 

  上榜理由:积极选派员工参加云南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红河州蒙自市选拔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选拔赛工作开展。 

  上榜单位:红木酒店 

  上榜理由:依法经营,服务质量较好。 

  上榜单位:建水文庙景区 

  上榜理由:建水文庙作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和“建水民歌小调非遗传承点”,联合有关单位多次到少数民族山区学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公益活动。景区下属的“金临安”茶苑在演出中与中外游客互动学跳铓鼓舞和烟盒舞、学说建水方言、学唱彝族民歌小调,并积极开展公益惠民演出,大力宣传民族文化,展示民族文化风采,塑造民族团结形象。 

  上榜单位:建水县朱家花园景区 

  上榜理由:朱家花园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水县的主要旅游景区之一。每年的节假日,结合景区园林环境,营造“家文化”氛围,景区都要开展丰富的民族特色活动,通过不断策划与实施,朱家花园景区实现了每个大小节假日都有活动安排,节庆品牌打造成效卓著。为更好地保护建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扬民族精神,朱家花园连续举办了三届“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烟盒舞大赛,每年报名参赛队达60余个,除来自建水城乡的文艺队伍外,还有周边县市的各族群众参加。烟盒舞大赛的举办,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取得了较好效果。 

  上榜单位:建水县燕子洞景区 

  上榜理由:建水燕子洞风景区充分利用国家4A级景区的平台,宣传民族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在导游讲解过程中、攀岩绝技表演中融入当地民族文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周边民族之间和睦相处。景区游览部员工参与了长期资助面甸镇第七中学贫困学生的活动;积极响应号召,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7年来,他们在各种救济救灾活动中共捐资近7.6万元,捐衣物十余次,共计856件。景区开展“春蕾爱心桥”关爱青少年活动,不定期地对长期资助的101名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上榜单位:红河县K歌王KTV 

  上榜理由:该企业感恩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于2022年5月5日至7日,为医务人员及抗疫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上榜个人:马亚文 

  上榜理由:马亚文导游在6月5日云南栖桐旅行社组织到桂林的旅游团队行程中,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注重对体弱老年游客的关心、关爱,得到了游客的点赞和好评。 

黑 榜

  名称:弥勒市印象湘港音乐厅 

  主要事由: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含有禁止内容。 

  法律依据: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四十八条规定。 

  名称:腾冲佳缘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个旧旅游服务咨询网点 

  主要事由:1.发现该网点悬挂的名称标牌为佳缘旅行社,与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不一致。2.安排不具备领队条件的人员提供领队服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六条和《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 

  名称:云南七彩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蒙自营业部 

  主要事由:门牌设置不规范。 

  法律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 

  名称:云南七彩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蒙自营业部 

  主要事由:门牌设置不规范。 

  法律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 

  名称:云南隆滔旅行社有限公司 

  主要事由:逾期未缴纳旅游质量保证金。 

  法律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十三条、第四十八条。 

  名称:云南锦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事由:门牌设置不规范。 

  法律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 

  名称:开远市唐老鸭音乐茶座 

  主要事由:接纳未成年人 

  法律依据: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三)项规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指导案例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