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19年矻扎扎节旅游投诉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7/23 17:37

浏览次数:

  一、投诉情况

  2019年矻扎扎期间,全州共接到旅游投诉7件,其中1件来自0873-3055370电话投诉,6件来自“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系统,平均办结时间1小时12分钟。其中:河口县1件,办结时间1小时;弥勒市2件,平均办结时间1小时16分钟;蒙自市2件,平均办结时间18分钟;建水县1件,办结时间1小时27分钟;泸西县1件,办结时间1小时38分钟。具体为:

  7月18日,投诉共2件,1件来自3055370电话投诉,被投诉对象为河口国旅,投诉原因:办证时公安部门未能及时出证,导致游客未能按时出游。经调解,河口国旅补偿投诉者人民币200元。办结时间1小时。1件来自“一部手机游云南”,被投诉对象为弥勒市泊心温泉酒店,投诉原因:中午12点到达酒店,但被告知不能入住,要等下午两点才可以,网上订的,不让退款,只调换了更高价格的房间,故投诉。办结时间1小时14分。弥勒市指挥中心平台反馈:经多次拨打电话,均未能联系上投诉者。经弥勒市文化旅游局执法与泊心酒店核实:酒店未收到有游客12点到店而下午两点才能入住的情况反映。

  7月19日,投诉1件,被投诉对象:蒙自碧色寨车站,投诉原因:草坝镇党校附近034乡道,有村民拦住外地牌车辆,不让车去碧色寨站,引导外地车停在村子里,然后坐他们的车上去,每人10元来回接送,如果不坐他们的车,就不让外地车停在那里。处理时长22分钟。

  7月20日,投诉1件,被投诉对象:蒙自碧色寨,投诉原因:驾车到碧色寨,还不到碧色寨2公里左右有人在拦路,要求游客乘坐电瓶车或者走路进入,不让游客开车进入,游客对此不解故投诉。处理时长14分钟。

  以上两件投诉碧色寨的,蒙自市指挥中心平台反馈:下周一召开由草坝镇政府、碧色寨管理处、市文旅局和交通局等部门参加的会议,联合解决问题。

  7月21日,投诉件3件,被投诉对象分别为:建水文庙,泸西阿庐古洞,弥勒东风1路公交车。投诉原因:建水文庙景区小升初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带齐被要求不免票需购票,其他建水景区均可免票入园,办结时间1小时27分钟;一行三人到泸西阿庐古洞游玩,先到,让乘坐20号观光车,等10分钟后,来了7人组,刚坐好,又来5人组,为节省送客次数,让调整到另外稍大车,因没过去,“不过去就再等15分钟”,安排不认真,态度恶劣,非要坐满,办结时间1小时38分钟;弥勒市的东风1路公交车从俊峰花园到东风客运站的,等待了一个小时都没有车,游客看了站牌头班车是早上7点发车,末班车是晚上8点30发车,每次间隔20分钟一次发车,但是一直都没有车来,游客对此表示不满故投诉,办结时间1小时18分钟。

  二、投诉分析

  从矻扎扎节全州旅游投诉内容看,节假日期间,一是红河州的交通问题仍然是投诉的主要原因,包括景区内的交通和景区周边的交通;二是非星级酒店的管理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规范;三是边境游出证因系统原因,导致游客不能及时出游而投诉仍然是边境游的一个制约因素,同时,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仍然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景区管理及相关优惠措施未能在醒目位置进行规范公示,引起门票纠纷。

  三、建议

  (一)各县市涉旅企业应规范管理,加强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规范用语,文明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二)景区(点)交通方面。应进一步完善景区(点)交通,合理制定或疏导游客,规范景区内外的指示牌。

  (三)各县市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旅行社、酒店和景区的行业指导,假日旅游前夕或期间应加大温馨提示或告知。

  (四)相关职能部门应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边境游相关措施,保障游客能及时拿到通行证,顺利出游。

  红河州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7月2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度一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