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19年度一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5/20 16:49

浏览次数:

  2019年一季度,全州共受理团队旅游投诉2件,其中1件来自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和案件办理管理系统转办,1件来自云南投诉平台。所有投诉均已按时办结,受理率、结案率、回访满意率都是100%。妥善解决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43起旅游纠纷。

  投诉和纠纷的起因主要是:游客在海关处等待办证时间过长;旅行社服务不到位;节假日期间景区无停车位;景区管理不规范;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在景区内等待观光车时间超过30分钟;景区因改造施工造成环境差;景区不能正常开放未进行公示;游客凭工作证要求景区免票;客运站工作人员服务不到位,未告知没有直达车;节假日期间预订的房间无法及时安排入住;节假日期间游客预订的房型与实际入住房型不一致;游客住酒店车内财物被盗;在“游云南”和“美团”app上购买的票在景区无法使用;游客到越南老街免税商城购买三七后要求退货;买到过期旅游食品;无法观看景点在线直播;无感支付无法使用等。

  所有的旅游投诉纠纷处理工作均符合旅游投诉处理办法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或赔偿诉讼,经过近两年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红河州的团队投诉由去年同期的3件下降到2件,同比下降33.33%,红河州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

  附件:1.2019年一季度各县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投诉(纠纷)处理情况

        2.2019年一季度被投诉涉旅企业名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8年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