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部门预算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度部门预算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2/13 14:41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编制预算情况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州级)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四、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十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红河州林业科学研究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科研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单位类型为公益一类,即主要是以专业技术岗位为主,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科研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围绕全州林业发展和工作重点,组织、统筹、协调全州林业科技单位和人员开展试验研究,取得成果、做出示范、组织推广,使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州服务。同时,结合生产需要,面向基层,开展林业科技普及、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服务,以推动红河林业新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红河州林科所。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事业编制22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1人。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主要工作

  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力配合做好“滇南绿洲·生态园”建设项目的后续工作。

  2、对建设完成珍稀植物收集区珍稀植物、木兰科植物、苏铁植物等六个特色植物主题片区种植的树种进行订名挂牌,说明种名、产地、用途,把红河州珍稀植物收集区初步建成具有红河特色的植物园。

  3、抓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组织实施,加大柚木高效培育技术研究力度。

  4、抓好红河州柚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任务。根据国家林业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柚木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2017年度项目施工作业设计》建设内容批复,按照项目施工作业设计的相关规程和技术标准,认真组织实施,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5、认真做好国家级油茶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后续各项建设工作,做好州级油茶良种繁育示范基地的建设与试验研究工作。

  6、抓好州级核桃、薄壳山核桃示范基地的各项试验工作,同时继续进一步开展全州本地核桃优良品种的筛选工作,确定2~3个良种进行推广。

  7、做好澳洲坚果引种试验及示范推广工作。对引进定植的9个澳洲坚果优良品种分别在河口、金平、元阳、红河等县进行区域对比试验,探索总结红河州引种栽培澳洲坚果的技术措施,为今后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依据。

  8、抓好与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合作开展的“耐旱桉树种质资源及其定向选育技术研究”,与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合作开展的“西南桦珍贵用材林定向培育技术研究”,与云南省林科院合作开展的“华盖木种质资源圃建设和野外回归”“蒜头果资源保护繁育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合作项目的实施,不断提高运用新理论、新技术解决本专业技术工作中的关键性技术问题的能力。

  9、围绕州林业局对林业科技工作的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红河州橡胶林下种植试验示范及八角增产试验示范项目;二是加大红河州珍稀树种引种栽培研究;三是继续做好林木良种的上报和认定工作;四是继续开展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编写栽培技术手册等,做好林业产业建设的科技服务工作;五是抓好所里承担其他项目的试验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关于深化财税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紧扣全州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以现代财政管理理念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全面推进综合预算、零基预算;坚持依法理财,统筹兼顾,落实各项政策要求,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预算决策与分配机制;坚持民生优先,聚焦重点,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支出需要;坚持厉行节约,提升绩效,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强化绩效评价与结果引用,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合理、规范透明。

  (二)基本原则:

  收支平衡原则。充分考虑区级财力可能,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不列赤字预算,确保预算收支平衡;

  (三)编制方法

  公开透明,细化预算原则。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专项经费按计划和预算一次核定、资金总量控制”的原则,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编制办法,专项经费根据州级财力情况及部门工作事项适当安排并细化到明细项目。

  (四)总体思路

  (1)国家和省、州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的规定;

  (2)上级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厉行节约压缩经费开支的若干规定;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

  截至2017年12月,部门在职人员编制22人,其中:事业编制22人。在职实有21人,其中:财政全供21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1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4张表)

  第三部分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3.49万元。

  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283.4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3.4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45.22万元,主要增减变动原因为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支出为28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45.22万元,主要增减变动原因为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4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5.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20603款 2018年预算数为201.05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24.4万元,主要是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2.20805款 2018年预算数为63.13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18.18万元,主要是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3.22102款 2018年预算数为19.31万元,较上年执行数减少2.64万元,主要是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三、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情况说明(按经济科目分类)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83.49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283.49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8.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5万元。

  四、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基本支出283.49万元,财政拨款283.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83.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单位自筹0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支出238.19万元,主要包括:238.19万元(比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4.95万元,主要包括:14.95万元(比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5万元,主要包括:30.35万元(比如: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收支总预算283.49万元。预算收入共283.49万元,包括:283.49万元;预算支出共283.49万元,包括:283.49万元。

  七、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收入预算283.49万元,其中:20603款收入201.05万元,占71%;20805款收入63.13万元,占22%;22102款收入19.31万元,占7%。与上年对比减少45.22万元,主要增减变动原因为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八、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83.4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8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3.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部门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603款支出201.05万元;20805款支出63.13万元;22102款支出19.31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 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无。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红河州林科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红河州林科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7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万元;运行维护费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8年红河州林科所公务接待费预算数4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单位来访商谈工作事项。

  十、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项,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政府购买服务0项,预算总额0万元。

  十二、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红河州林科所国有资产总额5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75万元,固定资产251万元,对外投资/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及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较上年预算执行数减少1.47万元,增减变动主要原因:财政压缩预算收入。

  (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州级)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州本级二级项目共有0项。

  (三)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红河州林科所2018年州对下二级项目共有0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州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州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州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差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我单位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及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2018年度部门预算

>